T.G.I.S!!



星期五的晚上和星期六一整天
是我整个星期最喜欢的时刻了
在马来西亚
星期五晚上
如果你在家,如果你没有见任何人
那代表某个程度上你看起来是个满寂寞的人

而昨天星期五晚上
我独自在家,想等一个来自马来西亚送来的包裹
怎知我睡着了
完全没有听见
一个人独自度过了一整个晚上
可是心情怎么说呢
很满足?很充实?很爽?
应该是因为我真得很喜欢我的房间
可以整晚扫地抹地擦桌子
终于明白为什么我妈的爱好是打扫
因为她爱她的家,她要好好的维持家里整洁
让大家舒舒服服

最近通过学校的Cross Cultural Distance Learning认识了一些在台湾的台湾人
他们竟然说我的fb看起来像哪里都没有去
很安静的没有update
哈哈我听了就心想[哇~老娘的fb尽然对你们是来说是无趣?]
huh~不禁想翻个白眼
本人是玩太多了玩太够了
实在是想休息休息
玩乐的时间,就留给马来西亚的朋友们吧

今年我想很努力的充实自己
我的英语,从幼稚园学了3年就仿佛从此没在碰过
我的日语,虽说每天让人赞翻天,但我明白这只是日本人的赞美文化
距离我心中的理想
还是很远的
所以说我必须不断的充实自己
不要做个肤浅,无脑的人

而昨天也发生一件事
让我觉得蛮难过
我有两个朋友,两个都是我信任的朋友
而两位却对我说了不同版本的故事
两边都听起来很合理也很不合理

我能相信,这纯粹是一场误会吗?
我能当作,我从来都不知道吗?
而我的愚昧,很可能导致我失去了一个朋友对我的信任
因为我已开始听了一边的故事以来
就没有怀疑过他的故事的真实性
怀疑朋友,质疑朋友,从来不是我拿手的事
然而选择相信一方,就等于不信任另一方了

她问我:[以你认识的我,你觉得我会做出这样的事吗?]
我真得哑口无言
其实,我已经相信了你会做那样的事
打从他告诉我的那一刻起,我没有怀疑过
是不是我对你的认识太浅了?
是不是我们的友情基础,打的太不稳了?
还是我只是从表面观察,而忽略了里面可能会有的曲折?
我会相信先说的那一方,可能也是因为他一发生什么事会跑来和我说吧
而另一方,我一无所知。也无能过问。

我心里也蛮不舒服
我似乎辜负了朋友对我的期待与信任
很惭愧
心里想了想
和lao ying谈了谈
lao ying和我说
其实两边都不会对你说100%的真话
因为他们一定会为自己的故事铺好路
他们一定往自己的方面想说出最能为自己辩护的故事
我是永远无法知道事情的真相的
我觉得很有道理
所以我到最后的结论是
既然两方看似都没有对我诚实100%
我根本不用相信谁
朋友之间最需要的是坦诚与信赖
可能我从两方得到的,都还不足够
又或者说我也无法给与两方足够的信任吧
我还是无视,还是不理会吧

这件事虽然不关我的事
但的确让我看透了一些事情
朋友,对不起
我不知道辜负了你的信任之后你还会不会把我当真的朋友看待
如果我还有那么一个机会
我以后一定像包青天一样明察秋毫
又或者如果我们还有机会,让我们好好打稳我们的友情基础吧

而且我的确也想对你们两个人说
人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
你有能力在还没有发生事情的时候阻止它而你却没有
那你就无法责怪一切事情发生之后发生的余波
你也只能看开,你也只能面对
谣言会止于智者
我希望你们俩人都活得快乐

Thank God Its Saturday
新的一个星期即将来临。
我今天会努力啃书,努力做完这个星期里应该做的事。

Love, Fish

我最爱我的抱抱!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