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


在我的大學,不管你走到哪裡,你都會聽見很多外國語。
有中國華語,臺灣華語,美式英語,泰语,印度尼西亞語,韓語等等。
當然日語是最常聽到的,因為這裡是日本。

每當我經過正在用我熟悉的语言侃侃而谈的人的身边,我心里就会有一份小雀跃。
心里的OS:[ 我听得懂你们在说什么喔,我们是一国的哦!]
然後沾沾自喜。

生活在外地,最高興的莫过于遇自己同立場的人相遇,相惜。即使生長環境不通,但是聽見自己熟悉的語言,遇見正在說自己母語的人,就會有一種歸屬感。
有一種找到同伴的感覺。
甚麼中國,臺灣,香港,美國,英國,印度人,在日本你就是一種人:叫外國人。
你在自己國家覺得理所當然的事,來到日本被當成莫名奇妙,無法理解。
你想大聲吶喊:「这样做没有不对啊~这样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吧?」
但是当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没有信心,自己會懷疑自己。然後為了怕被當成是怪人,就把自己原本的邏輯深深隱藏,跟自己說如鄉隨俗,為了讓大家接受你你只好服從與跟隨。

可是如果你有互相瞭解的同伴,你就可以做自己可以用團體的力量獲得勇氣大聲主張。
縱使你的團體與這個大社會比起來是有如皮毛般微小,但最起碼在瞭解自己的團體裡,你可以開開心心堂堂正正的做自己。

可能是這個原因,在日本的馬來西亞人都特別的惺惺相惜。
有甚麼節日大家聚在一起玩,盡管是初次見面也一見如故不亦樂乎~
如果我們在馬來西亞遇見可能就會心想「哎呀他kl來的很 lan c,哎呀他是講英文的不參我們玩的」

也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我與在其他生活在外地的朋友多了那麼多一點共識~(o^^o)








By每天被姐姐說背叛祖國fish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