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世界20小时


你看见雪吗?雪很漂浮,也很捉摸不定,所以很美

我离开了世界20个小时

我想这是我活20年来睡最久的一次了
睡到自己醒来的时候也吓到
[怎么能从中午睡到早上?]
醒来的时候
还蛮慌张的
地球应该是照常的转
人应该还是照常的生活
只是自己脱节了

说起脱节,我和马来西亚用[脱节]来形容也不为过
那边没有雪。。
现在应该很炎热可是大家还是跑出来买zapfan
那边高高兴兴庆新年
自己就冷冷过冬天
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之下,会感受到在遥远的亲友的心境吗?
hmm..

我会想写这篇
是因为昨天发生了让我想记下来的事
介着它
让自己进步
变得更好叭

以后还有类似这样的机会的话吧再翻看下
会有所帮助也说不定
本来应该昨天回来就马上写
可是我一天没睡了实在没有力气写

昨天是我的[个人发表]
个人发表是说什么的
可以说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日语程度
选自己喜欢的topic
在大家的前面讲话
讲个30分钟。。。

就要准备slide阿
我上个星期就开始准备了
想说一定不要像大家一样到通宵熬夜赶到最后一秒
一天一点的话不会那么惨

哪里知道我应该855am出门
我竟然通宵赶到854am
本来想扮美美穿高跟鞋漂漂亮亮去学校
哪里知道什么时间都没有
化妆随便穿衣随便跑着去学校
第一点要提醒自己的就是
赶到Last Minute 很辛苦做出来也不完美
下次一出功课就马上开始做拉sohai!

我早就知道这个原理
而且也特地为自己空出时间来做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会有阻滞回有不想面对那个功课
会想逃避的感觉
因为刚好那时候做到阻塞所以真的不想做
真的没有时间的时候才会尽力克服
facebook就是我最好的避难所
下次不要这样记住哦!

okay虽然说赶出来的
可是基本上我要表达的东西都有放出来
而且我本来是想从头看自己的slide一次然后自己做notes
在这里要做这个这里做那个
这里要讲A那里要讲B这样
有计划的东西才会流畅
才不会慌不会紧张
结果我连从头到尾看一次的时间都没有
准备稿,改错子都没做到
所以很紧张

紧张到心理扑通扑通跳
因为没有准备在哪里应该说什么
全部就是临场表演了
刚开始我真得很怕
怕自己的日文不好
怕大家睡着
怕大家的否定
可是我知道怎样都好
又把自己表现出来,自己能够做得都给它做了的话
很差也是无悔
很差就认
很差就改
很差才有进步空间
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

然后就这样我讲了差不多40,50分钟吧
其实我在讲的时候
根本不知道时间过得这么快
说着说着铃声响了
我就知道讲太多了
可是也好啦
大家都想要我说长一点
因为我说长一点他们就可以上老师的课少一点
这点总算没有辜负大家=D

okay就让大家写评价表的时刻了
4个领域
满分20分

我讲完的时候
有一种开心的感觉
从中大家的参与感让我觉得没有太烂
没有到让人不屑的程度
我其实心里的愿望
只要大家有把那个耳朵开出来聆听我说的东西
我就很开心了
真的

所以收到大家的评价表
最让我开心的评价都是
[我从来不知道XXX是这样的。谢谢你告诉我!]
[真的是新世界,我听了有 heh~~~?!的感觉]
[我不会读那行gal文字啊!救命]
[我还是觉得女生漂亮不是在脸而是在脑]

我会高兴的原因是
他们真的有去参与,有去理解那个内容
然后真的有吸收到东西
然后有感想,有同感,有意见
我没有浪费到听众的时间
然后我为大家带来的东西有得到回响

然后我讲完了之后有一个我心里觉得他很厉害的人
跟我说
[不错哦,我给你相当高分]
被自己认同的人认同
感觉真的有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
good!

整体上的评价表
有一半是20/20
代表有另一半不是满分
他们都给19/20或18/20
代表我还是不完美的

我的分析是给我20的应该都是我的班的
可能他们认识我所以会放水一点
另一半应该就不是班的咯
我读了大家的评价
也是略有收获

[没听到你自己的想法,有点可惜]
[这里有点闷]
[这个部分不需要]
[这个没有说到]
[文体要注意一下哦]

我都很感谢大家拉!
如果每个人都诚心诚意写给我最好的意见我会虚心接受
因为我也想看到更好的我
我最在意的意见

因该是来自我老师的
[我想听你说你的想法]

因为我自己的presentation
应该要有我自己的主张主见
我没有讲到那个
以一个完美的presentation来讲
我觉得那是个很漂亮的收尾
可是我只是把我调查到的东西
还有问大家的意见
就没有讲到自己的

大家都对那个文化比较有不良想法
可是其实我是对那个优良想法

如果把我的优良想法和大家的不良想法说出来
是不是比较能相撞
带出更好的火花呢?
我肯能听到大家的不良想法之后
就变成不敢把自己不良想法说出来吧
所以我觉得结尾不够漂亮
还有内容也是要略微修改

还有一个让我开心的评语就是
[很流畅的日语。很美的日文发音。]
也是from我的老师
然后
[你的日语都很容易明白。]
[日语很棒哦]

因为我很介意我的日语的
我很想要有一点跟日本人一样那么流畅
让人不知道我是外国人一样的棒
可是我发现到这个好像很难
因为很多前辈(在日本5,6年)都说
他们的日语都还是会被日本人说有外国风味
所以我也不觉得我可以这么厉害
基本上只要能够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就ok了吧

我present之前最担心就是怕日文会说不好
然后present完了之后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说了什么文
真的是无意识之间就噼里啪啦说了很多东西
所以有错没有错
不知道

可是从大家的评价来看
应该是ok顶得住
没有问题
所以我应该高兴
我的日文没有像我担心的那样

整体来说我是高兴
第一的高兴事我没有对自己马马虎虎
虽然不够好不够准备可是我没有要随便应酬敷衍了事
我对别人要求很高
对自己也是
所以代表自己的作品我一定也要有个至少的程度
对自己总算有个交待

然后我也在调查中,present中,评价中获益良多
又迈向了新的一步
yeah =)

我最近不知道怎么了
变到比较不介意容貌了
我最近可以不化妆去学校也没关系
这真的是很大进步

我开始注重比脸和容貌还更重要的事了?
可是内心还是很想当个大lenglui。。

写了很多
希望对未来的我
会有帮助。。

fish =D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