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两个都爱


马来西亚永远生活多姿多彩,让我流连忘返

日本永远那么的多挑战,让我成长,让我开阔眼界

时常被很多人问,你生活过日本和马来西亚两个地方,比较喜欢哪一个?
我两个都喜欢
一个是我的家,一个是我的梦想,
一个是我的从前,一个是我的后来、
对我来说两者无可取舍
所以答案是不知道

也很多人问我你以后会回来吗?
我有一千个回来的理由,也有一千个不回来的理由
我还找不到,那个唯一可以让我留在日本最强的理由。
也还找不到,那个唯一可以让我可以游回马来西亚最强的理由。
那将会是金钱吗?爱情吗?亲情吗?事业吗?婚姻吗?
我还不知道

既矛盾,也迷惘,也不知所措,也无法定夺。
我是个贪心的人,我想拥有一切
可否把我切成一半,一个置在日本,一个放在马来西亚?
又或者我的一年分一半,6个月在日本,6个月在马来西亚?
又或者给我一个teleport机,让我早上在日本上班上课打拼,晚上我回马来西亚的家和妈妈吃晚餐,和朋友喝喝酒?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两全其美,也从来是在人生中最难发生的事。
你决定了一些东西,那你终究注定舍弃一些东西,
除非你有那个本事,用固执与执著去争取,来拥有两者。
但到头来你会发现,你精疲力竭,反而两头不到岸反而失去更多。

还有3年的时间让我寻找我的答案,让我经历更多东西,斟酌更多东西。
在还没有到要决定的那天,如果我找到答案了,请恭喜我。
那时候的我,一定对于某些事物,不再那么执著,也一定找到了,那个让我决定的,
最强的理由

1 fomments: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