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来噜~



女儿,妈妈,婆婆三代同堂

在日本快两年了
这是二度回国

这次回来比第一次回国少了很多惊叹
我记得第一次我回来的时候
最受不了那闷热潮湿的天气
发现原来马来西亚人都活在蒸小笼包的笼子里
而日本人大部分的时间是活在冰箱里
春天和秋天是冷藏库,冬天是冷冻库,夏天的时候就是活在microwave里

想象一团肉从冷冻库freezer突然跳进蒸笼里
那团肉有多辛苦
今天那团肉也是在冰冷的地上滚来滚去
拿冰块敷在头上才得以纾缓
可是这次它比以前少了很多抱怨与嫌弃
也比之前更能适应了嘻嘻

之前也受不了服务人员的态度
[欢迎光临][谢谢][请][不好意思]都变成了无声的沟通
今天帮我盖护照的官员都是歪着身子眼睛好像刚睡醒似的
我第一次倒是会惊讶原来马来西亚是这样
第2次就见怪不怪习惯就好
有时还觉得马来西亚的大家是走自然路线,把真实的自己表现出来
不拘小节,不装模作样挺好的

今天回来
发现我的家变有钱了ipad到处都是
iphone也有多余的
电视也是新的,stove(华语不懂是什么)也是新
油漆也是新,厕所门也是新
添加了很多有的没的明明之前的都可以用都换成新的
家里最旧的[东西]
就是我的外公与外婆

外公变得非常可爱
除了吃以外什么也不记得了
连我是谁也不记得
他很喜欢吃东西
一路走到哪吃到哪,听说之前大家问他XX是不是你吃的
他都回说[wa sumpah wa bo jia](我发誓我没吃!)
可是明明食物的残渣都在他的座位附近发现
吃东西不是罪啊
是什么自尊心会让自己否认自己拿了某些东西来吃呢?
可是我们知道后,都尽量把食物放在他能看到拿到的地方
有时候盖子也开松一点让他好拿些

外婆则是记得我,但是不记得生活的琐碎事情
忘了怎么煮饭,忘了吃了什么,忘了有没有给我红包
早上给了我红包,下午又问我[妹妹阿,你拿了红包吗?]
我就快点讲[还没有叻,恭喜发财!哈哈]
然后就被妈妈骂[不可以骗钱!]
然后外婆我和妈妈都笑得乐开怀

忘记,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有时,外婆会因为她越来越记不起东西而难过
可是之后她会连为什么难过也忘了
所以她的伤心难过不会超过10分钟
我看了却很难过
我的人生的每一分钟每一个点滴我都不想忘记
虽然有时候痛苦得想自杀,有时候开心得想跳舞,有时候生气得想打人
没有一样东西我是想忘记的
连回忆都没有了的话
仿佛连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存在过似的
如果要我活到80岁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那我宁愿只活到60岁带着满满的回忆离开

岁月到底是有多么残忍
它能坚固感情也能摧毁感情
它能造就承诺也能摧毁承诺
它更能制造回忆也能摧毁回忆
而我们,都却只是岁月的俘虏

by,今天被大家说我肤色很粉红happyfish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