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2


我的iphone里有个countdown计,为我的人生大事进行倒数。

还有14天。我就快回到熟悉的本土。
还有25天。我就和LAST成员与男友们去泰国的岛屿Koh Lipe玩。

姐姐也似乎很兴奋。
前几天她才跟我说[Wei 2 weeks later you are coming back!!]
然后她今天又跟我说[Wei 2 more weeks then you will be back..]
她竟然变成了我的人肉倒数器。

可我,竟然感到害怕。
有点不敢面对大家。不知道为什么。
我害怕比较。害怕期待。害怕评价。
我觉得我没有达成到什么,也没能带给大家什么。
我当然也害怕被大家遗忘。跟不上大家的话题。
还有多少个人记得我?
除了家人,还有多少个人会为了我的归来而感到喜悦?

大家可能觉得出国的人都很厉害,会有很多改变,会知识广阔,会变得坚强。
可我没有。
我觉得我越来越脆弱。
脆弱得你问我[读书读得怎样啊?]
我也会变得不堪一击。
因为说实在我真的没有把书读很好。
即使每一次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一定要读好好!!]
结果在班上,我觉得老师的话好闷。我好想睡觉。
偏偏我的好朋友Laoying,就很喜欢问我。[Hows exam?. Got go school onot?]
把我搞得很愧对自己也很愧对父母。
没办法,她就是我的良心。

脆弱得,任何人的温暖都足以让我崩溃大哭。
出国读书,如不是富家子弟,
背负的就是一家人的期待以及独自面对生活的考验。
我们得努力。
变的不止努力读书那么简单,努力打点生活,努力面对孤单,努力以笑脸面对每一天。
也要努力让家人知道,你过得很好,你过得很愉快。
可是我没有那么努力。
我配不起你们的嘘寒问暖。

1年前,我就知道了。
我不可能在日本一毕业就回家。
就算我真的很想念家。
就算我真得很想陪伴妈妈的喜怒哀乐。

大老远跑来这里,如果不带回家一些什么,我真得很过意不去。
一张毕业证书。不值得四年的付出。
可能我打从心里就没有对文凭有憧憬。
一个有文凭的人,和一个没有的人,对我来说一点分别都没有。
如果真的要回家,我最起码要带我的毕业证书+一些什么。
而这一些什么,最容易到手的就是钱。
而钱,需要时间去挣。

还有2天是华人农历新年了。
Facebook上有很多event,男朋友问我要不要吃饭,姐姐也关心我除夕吃什么?
我没有想吃什么。也没有过节的感觉,所以没把这个新年当一回事。
节日是要跟最爱的人过的,没有了最爱的人,只有那个节,根本无法满足心灵。

小时候的我,只知道华人农历新年是穿新衣,吃好料,拿红包,玩烟花。。最好玩的长假。
现在的我,只希望每一个我认识的人都穿新衣,吃好料,拿红包,玩烟花。。有个好玩的长假。
龙年快乐=)

我曾经的好玩假期。新年快乐fish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