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践踏我,也别践踏自己


今天做工的时候被店长骂了。
一个芝麻绿豆的小事,而且我根本就没有错。
我完全是基于人类的理性之下办事,没有怠慢,也没有下错决定。

如果我有错,你说我笨把我骂的狗雪林头,把我全家也骂了,我只好认。因为是我不好。
但是如果我没错,你那样子说我,哪怕是一字一句,就等同践踏我的自尊。

一骂完,我就心想
[他妈的。老娘不干了!拿你人工几百块不是来给你骂的。]

他骂了我,难道有比较开心吗?
我被骂了之后,心情多不好,脸有多黑啊。
那样的我,心情还会好吗?做事还会有效率吗?
我开始胡思乱想,是不是你不喜欢我,你只是想找借口来把我赶走?
然后我就分心了。50%在办事,50%在为这件事不开心。

之后,我就逃避店长。跟他说话也不看他。说话也特大声。
变成了一个赌气的员工。呵呵。

另一个员工也来向我抱怨。
说她也为了一些非常琐碎的事被店长骂了。
她一直抱怨,一直嚷着说要辞职不干了。说这个店长神经病。
说明明是店长央求她来上班的,来到还要被骂多不合理。
然后就把她的不开心猛发泄给我。
我倒是冷静地听,然后我说
[他就是这样子的,算了吧。管它的。]

其实我自己也很气,可是看到比我还要气的人,我倒变成了安慰人的那个。

我其实自己也是有想了想
是不是该忍气吞声,才像个成熟的社会人?忍辱负重?
受了一点点气就说不干了,多像受不了苦的千金。
可是我还不想妥协。
哪怕这是这个社会的规律,如果是这样我真的宁愿出钱开一个ramlee burger挡当老板,也不要当个处处恭维看人脸色的员工。
或许是那份工资不值得。

今天整间店的人没有一个没有被骂。
营业在一个不开心的气氛下结束,客人走了,留下的是堆积如山的碗碟与被子。

我们到了时间准时收工。吃饭时有说有笑。
店长默默的抽烟。
剩下的工作,全部店长得自己干。
从收碗碟,擦桌子,洗杯子,洗碗碟,擦干碗碟,一个人干。
看情形应该免不了干到早上
或许她的女朋友会做义工陪他干吧。

我看了觉得有点可怜。
日本人的精神,为老板拼了老命,为工作奉献人生。
店长的黑眼圈很像金鱼,粉红色的。真得让我看了有点担心。
才30岁。头发没剪。已经几天没睡觉了叭。

愤怒,转成了同情。
如果真的骂我,你会好一点,你会健康一点,你会轻松一点。那我让你骂一骂好了。
因为和你比起来,我还是幸福多了。
你现在可能还在洗碗,我还跟男友聊了电话,换了暖和的睡衣,在写文章呢。

by今天东京下了很疯狂的雪,我不喜欢,不是我喜欢的雪。fish




0 f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Category

Total Pageviews